“潔白的弱點”-岩渕華林/Iwabuchi Karin插畫作品欣賞。

2016091915:08
 



岩渕華林,日本插畫師,是1985年出生於神奈川,生長於橫濱。畢業於東京造型大學。
她的作品以女性、小孩為主要繪畫對象,透過女性和小孩的身影,反映兩者美的差異。




《插畫作品欣賞》


岩渕華林 創作自述 

美與醜,喜與悲、恐懼與幽默,描繪生存之中所面臨到的矛盾,
在女性的人工表面裝飾下,可以更明顯的感覺到內在與外在的真實。
而身體外在的裝飾會讓我們失去思考某些東西。
作品中纏繞越多的結,表示著外在的我距離內在的我越來越遠。
我用黑白畫來表現,要用最簡單而強烈的方式表現外在與內在的遙遠距離。
在和紙上不添加裝飾性的線條的肌膚,表現著身體的存在是一種空無的事實。
蝴蝶只表現出其輪廓,以潔白象徵思想的自由。
因為我想要表現人抽象想法,像祈禱與思想﹒﹒﹒等,人的外表存在著純淨與汙濁,
而我想將我相信的事物,用正面的方式以畫表現出來。 



















岩渕華林(Iwabuchi Karin),他的作品常用以蝴蝶、花等元素點綴畫面,
用細膩的黑白稿方式呈現了對少女獨特的理解。















華林透過女性敏銳的感知,用畫筆將女性與生命的美表露無遺,
畫中發亮的肌膚訴彷彿說著身體就是一個發光體,
宛如畫紙底下隱藏著一個永垂不朽的精靈、
飄逸的蝴蝶與花朵化身成為了自由之軀的翅膀,
象徵著藝術家嚮往的精神理想、
蕾絲與花漾圖騰的衣服如同女性纖細而複雜的內在情緒、
而每個打在身體上的結勾勒出外在與內在無法觸及的距離。

在這一系列創作中,
岩渕華林持續維持著她以趨近於黑白的單一色調所進行的表現。
單色的黑色背景,在色調上凸顯出作品中女性的身體型態,
並襯托出作品中女性膚色的蒼白,呈現一種毫無缺陷,
甚至是過分完美的無瑕特質。此一特質讓作品中的女性形象,
形同被賦予上一種無法被輕易侵犯的聖潔與神聖性;
但同時,黑色的背景,亦打造出一個全然與外界隔絕的個人內在世界,
僅剩下自我與自己身體內在的單獨對話。







  尾崎豐 - Oh My Little Girl